話說江媽媽真的對我們超級好

每次回去吃飯都拿一堆好料給我們

上次回去吃飯的時候,拿了一包麻油猴頭菇&白靈菇,江董(江拔拔)還拿了一包雙色山藥給我們~

今天的主題當然就是"麻油"囉~

 

13.gif 材料:

江媽媽愛心猴頭菇,白靈菇,豬梅花肉,雙色山藥,高麗菜,薑片

f2266a0.jpg 

做法:

1.把菜都切一切,肉也切一切

2.肉用鹽巴,糖,米酒,一咪咪麻油先醃,最後在放入地瓜粉醃一下

  據阿基師說,肉肉用糖醃過會比較好吃~

  因為我最近吃鍋邊素,所以昨天沒吃到肉,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XDDD

3.在平底鍋(我家的炒鍋太重,所以我比較喜歡平底鍋)裡放很多的麻油

然後丟入薑片用小火慢慢煸,煸到變色,千萬不要燒焦,會有苦味

f296d30.jpg 

4.把醃過的肉也放下去炒一炒,炒到稍微變色,下圖的肉還不算變色喔~

a0b8e70.jpg 

5.把猴頭菇拆開,整包倒下去

滿滿的都是料耶~

而且裡面還有香菇,超級香的~

a0d9c70.jpg 

6.其實我本來是打算先把山藥跟白靈菇炒一炒再放猴頭菇,

但一時忘了~就吼依ki吧~

但是,這個時候平底鍋已經要滿了耶~

於是乎,拿出湯鍋,把整個平底鍋裡的料都謄過去,然後放入白靈菇&山藥,再放入半瓶米酒

a017240.jpg 

7.放米酒進去之後,先開大火滾了再轉小火,因為我酒量非常非常差,吃麻油雞也有昏倒的可能

所以,我開小火滾了約一小時,讓酒精完全揮發,只留下香味&甜味~完全不用調味料喔~~

(小江哥不喜歡爛爛的高麗菜,所以上桌前10分鐘我才把高麗菜丟進去~)

 

1.gif 總結~

雖然我的步驟或方法可能不太對,

但好險我們家沒有阿基師,小江哥應該也不感發表"不好吃"之類的言論

因此,說實話,我真的覺得很好吃耶~

(放了一整包的麻油猴頭菇調理包,想不好吃也很難吧XDD)

 

當我在準備這些東西的時候,ta-ke在我腳邊睡覺,小江哥在房間睡覺

家裡很安靜,只有偶爾手機出現FB推播的聲音~

當我們一起享用這鍋熱湯,一邊看三傻大鬧寶萊屋,ta-ke乖乖在旁邊睡覺

人生,還要求什麼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-ke與喬克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