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.乳白色的蜆精,跟一般的蜆不一樣.JPG 8.跟自製豆漿比一比發現是一樣的顏色耶.JPG  

小江哥上次的生化檢查報告出爐~肝指數稍稍高了一咪咪~
聽到醫生這樣說,我的世界忽然就變黑白~"那ㄟ阿ㄋㄟ!!!!"

超級擔心的!!
而且他是個超級工作狂,做事一定要盡善盡美,自我要求非常高,對老闆來說真是好員工一枚,

但對我來說,真是讓我每天都快為了他操心到白了頭髮00009.gif  

一聽到醫生這樣說,我是又急又氣,超希望他馬上離職就不要上班!!
雖然我們不是有錢人,但身體健康比是用錢買不到的耶~

據說蜆精有護肝功效,市面上有很多種品牌的蜆精跟蜆錠, 但本人疑心病太重,又有強迫症,
總覺得外面賣的到底是不是真的那麼好?
之前塑化劑風波蜆精也中招,而且以前修消保法的時候,也讀過科技抗辯,
一想起來就覺得心驚驚,求人不如求己,自己動手做蜆精!!070_goodjob.gif  

 

我買的是花蓮立川漁場的黃金蜆,一斤要價150元!(好像比市場貴很多),滿3000元才免運喔!!
包裝是真空包,裡面的蜆都是已經洗乾淨也吐好沙,存放在冷凍庫,要吃的話不用退冰,直接拿出來就可以料理囉~
對我們這種上班族來講,完全就是非常方便!!

 

早上小江哥帶TA-KE出門散步的時候,我就放幾片蒜片在大碗,再扣上一個小碗,直接放入大同電鍋


蒸2杯水的時間,期間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,等小江哥回家換衣服上班,在他上班前剛好來得及讓他喝一碗蜆精
空腹據說也比較好吸收~
步驟非常簡單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相簿就知啦~

我做過2.3次,但只有淺嚐一小口(這種好東西豈是奴婢我可以享用滴!?)
因為有蒜片的關係,並沒有腥味,而且湯汁是乳白色的,跟一般蜆不太一樣,一般的蜆會是灰灰的..
也有懷孕的媽媽喝黃金蜆的蜆精喔,說是寶寶生出來皮膚會比較白~
(假使有天我要當媽媽的話,我也要開始喝蜆精!!)

很多東西雖然都買的到,但我想如果可以自己動手做,那不管東西好不好吃,最重要的應該是我們為對方付出的心吧!!
希望小江哥可以瞭解,你要一直很好很好,我跟TA-KE都很需要你!!為了我們,要保重自己唷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-ke與喬克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